甜口盐巴

一只疯狂咕咕咕的咸鱼

【口条】小揪揪和放礼花

๑全员北京话向Tim看齐(当然我六年没搁北京待了估计口音也不正了hhh大家一起来捉虫
๑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๑口条 口条 口条
๑启一 启一 启一
๑渣文笔见谅
๑好了请开始食用

—————————————————————》》

“李一一!李一一!”

“李一一你人呢!”刘启冲进箱式运载车,左看右看没瞧见李一一人影,旁边儿韩朵朵在跟Tim联机打着魂斗罗,往车头那边儿努了努嘴:“瞧见没?缝儿里边儿歇着呢。”

韩朵朵抬头一看,噗嗤一声:“户口哎,你这发型可以的啊,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Tim没法儿,也跟着撂下了手柄,回头看见刘启的造型,乐了:“哟您这是打哪儿回来的?这发型啧啧啧,再配上您这脸,绝了!”

刘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接受了他们俩的注目礼,接着就往车里头走。

后边儿Tim跟韩朵朵眼神交流:

——哎你哥这咋回事儿啊,受啥刺激了这是?

——嗨还不是因为那位,想吸引人注意呗,跟个花孔雀似的。

俩人正偷偷摸摸交流八卦,时不时发出心照不宣的笑声。

刘启朝车头那边儿走,就瞧见李一一抱着电脑窝在驾驶座和车厢壁的过道里敲敲打打,那聚精会神的小模样看得刘启有点儿酸。

“你搁这乌漆麻黑的待着干嘛呢,见天儿的抱着你那电脑还不找个敞亮的地方儿,横是你自己个儿的招子不要了是吧?”

李一一如梦初醒般抬头,眼镜反射电脑的光让刘启看不见他的眼神。刘启略略有点心慌。

“啥事儿?”李一一挠了挠他的小卷毛,开口问道。

刘启想着不管发型如何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心一横:“你看看我有啥变化?”

“你……又老了三个小时?”

“不是你就没发现点儿别的?”

“我还能发现点儿啥?”

刘启见李一一真的是一脸不在状态,啧了一声扭头就走,心里边觉得李一一刚才团成一团待在角落里的样子,悉悉索索的像只屯松子的小松鼠,有点儿招人待见;又有点儿郁闷——他能不郁闷吗,心心念念剪了头结果人一点儿反应没有,他都要憋死了好吗?

李一一保持着脸上的茫然目送刘启出了车厢,等看不着人影了才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韩朵朵和Tim围观全程,一脸的不忍直视,别的恋爱中的人都是智商下降,他们俩倒好,智商直接掉线,小孩子似的。

李一一还沉浸在逗弄了刘启一番的愉悦中一时半会儿静不下心来工作,索性合上了电脑。

也真难为他刘启把寸头留这么长还能扎成小揪揪。

嘿你别说还真有点儿可爱。

…………

…………他是被刘启传染了低智商吗???

刘启趁着春节大家都去看热闹的时候悄没声儿地摸上了车。

说起来这车还是当年他们成功刚过了木星跟上头好说歹说,才卸了燃油发动机和装载车厢弄进地下城的。

全世界的地下城就他们家独一份儿,可让他们得意了好久。

现在这车里被几个人的生活痕迹填满了,玻璃面上贴了单向的反光膜,新贴了福字和窗花,边边角角还有撕不掉的白胶的痕迹,墙上乱七八糟的电路输管和扶梯上挂了很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几个靠垫和抱枕零零散散落在两边的座椅上上,一边还堆着皱皱巴巴的锡箔保温毯,驾驶员操作台上则摞着几盒不同口味的蚯蚓干和能量棒,中间的网络集控台被充做了游戏显示屏,甚至在地上还铺了好几层褥子以便有人兴致来了想在车里过一夜。

刘启手里拎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从里面一件接着一件地往出拿东西。

“哎户口你这鬼鬼祟祟把灯关了的想干嘛呢!吓我一跳——这都是啥东西?户口你要干啥?”

刘启浑身一个机灵,手里捧着的盒子差点儿没给摔了,他猛回头看着拿着手电筒扫来扫去的他妹:“我去到底是谁吓谁啊?!”

刘启见不是李一一松了口气:“来来来快跟我把这东西抬起来,别叫李一一先见着了。”

“抬哪儿啊?就这么大点儿地方儿。”韩朵朵伸手去接。

“那边儿那边儿,拿毯子盖着就完了。”

韩朵朵扒拉着箱子里边儿的东西,嘿嘿一笑:“彩灯,八音盒,小礼花……哥我没想到你这么少女心,诶你是怎么把这些个老古董倒腾出来的啊?这又是啥?”

韩朵朵想去够刘启手里的纸盒子,刘启一抬手躲了过去:“联合政府编程专用电脑,无强光不刺激,最新款的——我这不思想着给李一一个惊喜吗,你这就进来了。”刘启把盒子放在椅子上安置好,转身又拿了一袋塑料包,“还说我吓你,喏,这个给你,小没良心的。”

韩朵朵接过刘启抛来的榴莲蚯蚓干,笑眯眯地往出跑:“哥你加油赶紧把人追到手!”

到了约定的时间,李一一一爬上车就看见刘启正儿八经地站在车门口,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打理过,迷彩裤整整齐齐收在皮靴里,双手背在身后,整个人干脆利落得像一柄锋利的刀。

就是身后闪亮的彩灯和叮咚作响的八音盒有点破坏形象。

纵是如此,李一一还是被扑面而来的雄性荷尔蒙冲击得猝不及防,他心里隐隐有了一点隐秘的欢喜。

“刘启?”

刘启闭了闭眼平复一下内心紧张的心情,右手从背后伸出来,把手里捏着一枝玫瑰花送到李一一面前:

“我想着你早晚要找对象,不如你先看看我这人咋说?”

刘启紧紧盯住对面那人,生怕错过他一点点的表情。

他攥着手里的玫瑰花枝,尖锐的刺扎得他有点儿疼,他只能靠着这些微的疼痛让自己保持着绅士优雅的姿态而不是紧张到发抖。

他很紧张,非常紧张,比第一次摸上球形人机接口的时候要紧张得多。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李一一一直沉默地站着,刘启的表情也从期待希冀变为了窘迫失落,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又因为嗓子哽着说不出话来。

就在他想要收回手时,李一一动了。

李一一抓住了他的手腕,一根一根掰开他因为一直用力而有点抽筋的手指,拿走了那朵玫瑰花。

并且没有放开他的手。

“嗯,其实我,刚才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你知道的,就是,唉就是惊喜来的太突然你理解那种感觉吗,我,我不是故意没啥反应的……”

刘启难得有点怔愣,旋即巨大的惊喜击中了他。

他当然理解,他自己都还没有从表白成功了的狂喜中回过神来。

而李一一看到的刘启比他更加犯蠢的反应就差不多缓过劲来了——感谢理工科理智严谨的头脑。说实话表白之后两个人要是一起懵逼那还真有点儿尬。

李一一无视了刘启灼热的注视,废话肯定不能看,再看自己就要烧起来了。

啧,一个大老爷们儿,脸被人看得红得要死,丢人嘞。

他环顾四周,看到了一旁鼓起的毯子——在刘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小礼花已经被李一一拿在了手上翻来翻去的看。

!!!

老天,杀了我吧。公开处刑啊这是。

刘启感觉自己在李一一心目中的的硬汉形象崩塌得连渣都不剩。

这时他听见了对方含笑的声音:

“刘户口,放花不?”

刘启虽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拧了一把礼花:“放呗。”

嘭的一声,闪闪的亮片和彩带从天而降,糊了两人满头满身。

两人在纷落而下的碎片中对视了一眼,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笑出了声。

“突然放花什么鬼哈哈哈有病啊!”

李一一带着笑容,一手牵着他,用另一只手点开了随身电脑上的程序,握着他的手指在刘启的注视下按下了“确认”。

随着新春播报倒计时,在零点的刹那距离他们最近的行星发动机从喷射口接连不断地放出等离子流,空中显现出一个巨大的,不太规整的心形。

“春节十二响?”

“不,是只送给你的,我的心。”

刘启看着李一一,突然用力拥了上去。

李一一被抱了个满怀,感受到自己和刘启一样噗通噗通跳得飞快的心脏在胸腔中产生共振,听到刘启在他耳边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饱含深情的语气撩得他耳朵烧红。

不过没关系,反正别人也看不到。

李一一反手搂住刘启的后背,轻声说:

“我爱你。”

刘启的唇轻柔地吻上他的后颈,无声的默念:

我也是。

END

———过两天再修,写到后边不想写辽【智熄———
然鹅我并不知道运载车中间的那个有很多显示屏的台子叫啥,就随便给他瞎取了个名儿(๑˙ー˙๑)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